速冻汤包

请祝愿我当个手速小能手 @Miss Doris

【凯源】向他奔跑 15

←上一章


15


感冒不是发烧,王源不头晕,不反胃,四肢有力,意识清醒,还想吃肉。他喝了两口粥,粥是用豆浆熬的,米粒被煮得软软糯糯,滑溜溜地顺着食道滚了下去,是碗好粥。可是他舌头发干,苦涩无味,喝了跟没喝一样,就跟王俊凯似的,亲了跟没亲一样。王源放下勺子,重新拣起了筷子。


他还记得王俊凯第一次要亲他是在电影院里,然而却半路刹车,碰都没碰着。后来他好不容易开口问出了为什么,王俊凯却说只是在逗他玩。失望大过愤怒,他戚戚然入睡了。第二次是在家里的床上,没有犹豫,不存在刹车,硬碰硬地一场唇枪舌战,他第一秒举了白旗。后续的处理依然是他主动,而王俊凯却跟他玩捉迷藏。他找了两次,就累得不想找了。


可能将来还会有第三次吧,谁知道呢,但是他没力气再玩下去了。他低头啃着王俊凯给他夹的排骨,其他人聊天调笑的声音都跟他没关系。王俊凯坐在他旁边,正在跟主页君争辩。最近微博上有营销号爆料王俊凯和同校女生谈恋爱,空穴来风未必无因,说得有模有样,已经上了热搜。主页君给他列举了绯闻危害十多条,王俊凯很冤枉,无数次想封住对方的嘴。


主页君说了,辟谣也是很麻烦的。要发声明澄清,要买通稿澄清,要买营销号澄清,粉丝还要配合净化,得把所有人放进滚筒洗衣机滚一遍,才算压下去。王源跟着一起听,听完以后去看王俊凯的脸。王俊凯抿着嘴唇,一副不耐的样子,眉间挤出了几个褶子。事到如今王源还是觉得王俊凯长得非常好看,从鼻梁到嘴巴,从脖颈到小腿,都是他的菜。也许有个人能穿过刀山火海走过枪林弹雨和王俊凯谈场恋爱,再把所有干扰他们的人都打包扔进洗衣机里洗脑,最后得意洋洋地接受落汤鸡们认命般的祝福。但也许那个人不会是他了。


王俊凯,你看着点。吃完这块排骨,我就不喜欢你了。以后不会再有人像我这么傻了,你可不要后悔。


 

王源吃光了王俊凯给他夹的所有菜,喝光了那碗粥,觉得有些撑了。他拿起手机揣进兜里,起身想回房间。王俊凯还没吃完,但也只得匆忙嚼了几口咽下去,然后拿上王源落在椅背上的外套起身追人。王源回过头,看见王俊凯拿着自己的外套跑过来,脚下风驰电掣,刘海却被吹起露出了可爱的额头,像温柔的豹子。王源想也没想就停住了脚步,等着他跑到自己身边。


王俊凯抬起手摸了摸王源的后脑勺,王源的小心脏被他摸软了,说:“你吃完了吗?我自己回去就行。”


“我陪你回去。”王俊凯又摸了一把,带着他走到了电梯门口。


王源觉得自己应该跟王俊凯撒泼打滚才正常,这么似水柔情的作风可不像他,太容易妥协,太容易被王俊凯驯服。他得戒掉王俊凯的温柔攻势,从摸头杀做起,对系鞋带say no。他拍拍自己的脸,强打起精神,在逗比中黯然神伤,不会有人发现。世界上有朵食人花,叫王俊凯的女朋友,在与这朵食人花相遇前,他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和演习,以求应对自如,完美无缺。


王源一路咳嗽了几声,进了房间,门锁啪嗒一声,是王俊凯关的。王源回过头看他,他却拿起桌子上的矿泉水递了过去。王源喝了两口,迟疑地说:“我感冒了,你别跟我一起睡了。”


王俊凯当然不管他,居然道:“你踢被子怎么办。”


王源觉得他不可理喻,开始赶人:“我踢什么被子,你有病。我要洗澡了,一会就睡。”


王俊凯却忽然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
王源的手腕极细,王俊凯能一只手牢牢圈住。偏偏他又用了很大的力气,手指按压在脉搏上,感受着王源跳动着的生命,鼓动着的热量。阳光,空气,水,对于每个活着的人而言,缺一不可。但王俊凯跟别人不一样,他精彩的人生比普通人更加挑剔,他还需要王源,这一大捧滚烫的、流动着的、却纤细善良的太阳。


处女座对人生的规划有时候严苛得吓人,王俊凯有仔细地思量过,他未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人生,每一年里都有王源。他有着不自知的霸道,他从没有争取过王源的意见,就把对方套牢在了自己的人生里。也许是王源太惯着他,把他惯坏了,他以为王源可以承受他所有的放肆。


可是王俊凯又很无辜,他愿意把心挖出来给王源看,只是周遭环境恶劣狠毒,他害怕会辜负一整颗鲜活诚挚的真心。他很羡慕学校里牵手的情侣,被老师发现了就结伴挨一顿骂,然后出了办公室继续恩爱。他们是温室里的花朵,而他要面对的是凛冽寒风。寒风中连他自己都尚未站稳脚跟,又如何有资格去承诺一段不被世俗理解的爱情。


王源被他拽着手腕,正不安地想要挣脱。王俊凯看着他惊慌失措的模样,像森林里找不到方向的梅花鹿,和被自己压在床上强吻时一模一样。王俊凯用力把王源拽到了自己面前来,逼迫他与自己对视。王源的眼角和鼻尖都是红的,瑟缩起了肩膀,眼睛定不住,总是来回晃动。


“王源儿。”


梅花鹿抖了一下,强装淡定:“干嘛。”


王俊凯看着他紧张的样子,忽然想起他第一天进公司时的傻样,明明是个圆滚滚的小胖子,却拘谨地站在人群最边上,双腿并拢,手指放在前面握着,别人问了才答上一两句。而那时候的王俊凯已经是公司的新宠,簇拥在一期生中间,可以随性地调笑,唱歌。想着想着,王俊凯就笑起来。


王源更紧张了:“你笑啥。”


“王源儿,你还记得你小时候吗。那时候你超听话的,我说干嘛你就干嘛。有一次我拿那种带电的假口香糖骗你们,别人都不上当,只有你上当。你被电了也不生气,我就指着你狂笑,你也就跟着我一起笑。我当时就在想,你是不是傻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还有,你刚进来的时候都不敢和我说话,还叫我师兄。但是你唱歌很厉害,我就记着你了,可是你还是不敢和我说话。后来混熟了,你就喜欢由着我,明明比我小,可却总是你让着我。我知道就连现在,都是你由着我的时候多些。”


王源慢慢低下头,不敢再看王俊凯。


“王源儿,其实你不傻,是我傻。你永远都顺着我,我却还要跟你发脾气。生气了就不理你,高兴了在舞台上也不收敛,你就只会拿胳膊撞撞我。上次吃饭,你趁我睡着偷亲我,我是知道的,所以我才敢亲回去。可是亲完以后,我又怂了。我害怕我还会控制不住想亲你,于是只好躲着你。”


王源的脸都红了,可是却一言不发。王俊凯感觉到他的脉搏跳动得剧烈,一下一下,拍打在他的手指上。


“因为我知道你要是跟了我,会很受苦。你看我们现在很火,人气很高,干什么都有人盯着。我们都是公众人物,都是男的,都没成年。我以前一直在想,我们要是在一起了,得打多少场仗。我们要是打输了,会变成什么样。在组合里我是队长,出了组合人家说我毛儿都没长齐,我有什么资格和能力去确保我们会安稳地在一起呢。”


王俊凯停了停,房间里什么声音都没有,只剩下王源炽热的脉搏在不断地跳动,好像在给他打劲。


“所以我想等我变得牛逼了以后,再去和你说明白,可我错了。我太自私了,我从没顾及过你的感受,我让你非常辛苦,非常累。对不起,王源儿,是我胆子太小,仗还没打,就觉得我们会输。”


他深吸了一口气,不自觉地攥紧了王源的手腕。就是这句话,他欠他太久了。


“王源儿,我喜欢你,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。跟我耍朋友吧,好吗?”


简简单单一句话,说出来以后却像移走了一座大山。没能掷地有声,但是依然沉甸甸地凝结在空气中。王源还是缩着脑袋,一句话都不说,像受了什么委屈一样。


“王源儿?”王俊凯又叫了一声,弯下腰去看他的脸。


王源躲避着他的视线,用空着的手挡着脸,胡乱点了点头。王俊凯觉得蹊跷,穷追不舍,王源才小声地“嗯”了一下。这一声“嗯”,就实打实带上了哭腔。王俊凯把他的手拿下来,看见他眼睛红的像兔子,睫毛都是湿的,眼泪早就流了出来,而眼眶里还在源源不断地涌上新的泪水。


王俊凯第一次见他哭得这么厉害,压腿都没哭成这样。他赶忙把人抱进怀里,一边哄人一边顺毛。王源哭得更凶了,鼻涕眼泪全蹭在了王俊凯的肩膀上。


“我差一点就放弃你了。”王源整个人缩在王俊凯怀里,两只手抓紧了王俊凯的外套,眼泪怎么止也止不住。可能是压抑太久了,他觉得自己要背过气去了。


王俊凯听了心疼,放开了怀抱和他接吻。王源被他亲了一下就开始闪躲,说自己在感冒。但王俊凯哪儿会顾及这个,又把嘴唇凑了上去。两人嘴唇厮磨间还有眼泪流进来,带着咸味,化在了两个人的舌头上。王俊凯搂紧了王源的腰,用舌头更深地往里温柔刺探,王源被他的唇舌攻势彻底击败,放任自己的两片唇张着,任王俊凯随意索要。两个人不是第一次接吻,但却觉得刺激极了,好像一刹那漫山遍野的花都开了。


“王俊凯,你怕不怕?”


“不怕。”


“那我也不怕。”


TBC


- 你们哥之前只是想一步到位,屌炸天以后再谈恋爱,让你们弟不要跟着他受苦。然而谈恋爱不是一个人的事,同甘共苦过才经得住考验,好在为时不晚


下一章→

评论(200)
热度(22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速冻汤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